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及讲话精神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1-19    

近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605792408476383.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建军在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我心目中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时的讲话、王建军信长星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和调研普查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八督察组来青督察专题汇报会、江苏青海对口帮扶支援工作座谈会、11月9日省委中心组学习交流会、11月1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11月17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统筹做好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宣讲与基层调研两不误,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支持。二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人口普查工作,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做到规范有序、高效精准、细致严密,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三是以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八督察组来青督察为契机,深入查找自身短板问题,加快依法行政体制改革,纵深推进法治黄南建设。四是充分总结运用对口援青十年经验,进一步统筹谋划,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更大成效。五是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强研究思考,坚持学以致用。六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部署要求,加快出台创新产业、人才引进、科技队伍建设等措施,推动科技创新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会班子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汲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深刻教训,着力建设青海生态文明高地”专题民主生活会,彰显了省委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政治担当,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打造“山水黄南”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二是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动态巡查责任制,坚持常态化巡查,确保生态环保领域各类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持续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倡导和树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真正把风险防控机制和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常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