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委召开议军会议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2-03    

12月3日,黄南州委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管武装根本原则、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省委议军会议精神,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全州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共进的质量和水平。州委书记、黄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1607004686655371.png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黄南州军地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强军事业的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和省军区各项决策部署,以强军兴军为己任,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讲作风、讲感情,呈现出全州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通过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黄南州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互促共进的良好态势。

1607004711367223.png

会议强调,持续加强军警部队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建军,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指导开展军队工作。持续深化军地军民融合发展,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发展契机,积极促进国防和民用两大领域在技术、人才、资金、物品、信息等要素上实现双向扩散、交流融合。持续推进国防动员能力建设,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着力构建“多位一体”的国防教育体系。持续提升双拥共建工作水平,切实办好转业军人安置、军人子女入学等事关军人切身利益的实事,增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尊崇度和荣誉感。持续扛好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突出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全州整体工作规划,纳入党委主要领导的职责范围,做到与党委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武装工作在党委的组织领导上有人管、部署谋划上有位置、措施落地上有成效。

会议通报了2019年州委议军会议研究事项办理情况, 听取了驻州军警部队工作汇报,各市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会议述职或书面述职,黄南军分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述职点评。
州委各常委,州政府相关副州长,各市县委书记,州委州政府有关部门和黄南军分区、武警黄南支队、武警青海总队机动二支队、骑兵连以及各县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