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弘扬劳模精神 汇聚实干力量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2-04    

11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黄南州州同仁市龙树花苑画师完德尖措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模范载誉归来,家乡以礼相待!12月4日,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来到龙树花苑看望慰问我州参加全国表彰大会载誉归来的全国劳动模范完德尖措,代表州委州政府表示热烈祝贺,为他送上鲜花、果篮和慰问金,并通过他向奋战在全州各行各业的一线劳动者表示慰问。

1607091276663518.png

王振昌指出,全国劳动模范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至高荣誉,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新时代最为蓬勃向上的力量。多年来,完德尖措先后在家乡培养了400多名贫困户子女为徒,悉心传授专业技能,培养了一批热贡艺术传承人,使当地贫困户孩子找到就业增收之路,拉动群众增收致富,成为扶贫帮困的典范,诠释了新时代劳模的担当和作为,为全州人民树立了榜样。他说,完德尖措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实至名归,希望充分发扬劳模精神,不断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在黄南大地上涌现出更多的劳动模范,汇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

1607091291478742.png

1607091316282512.png

王振昌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学习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投身黄南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珍惜劳模这一宝贵财富,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在政治、工作、生活上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为他们创新、创造、创业提供良好环境,让劳模在各自岗位上实现更大价值、发挥更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激发调动劳动群众创造活力,在全社会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

1607091332585079.png

完德尖措向大家分享了参加大会的感悟和体会,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工艺美术界劳动者获此殊荣是荣誉也是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学习好、贯彻好、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时,将倍加珍惜荣誉,更加努力工作,在新的起点上,立足岗位再创新佳绩、再作新贡献,推动更多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在黄南大地竞相涌现。

1607091345184733.png

据了解,自幼学习唐卡的完德尖措是村上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八零后的他已获得了全国劳模、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州2018—2020年度“十佳优秀人才”等诸多荣誉。2010年完德尖措和两位叔叔一同创办了热贡龙树画苑,融创作、销售、培训于一体,通过“画苑+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艺术人才。

李学军,蒋明宽一同慰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