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2-04    
近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建军在海西州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王建军书记指导海西州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把整改落实作为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二是深入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认真对接民主生活会主题,提前谋划,高质量召开全州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1607092204446616.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2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设立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全省企业家座谈会、省委省政府科学家及专家学者座谈会、王建军在省委省政府欢送我省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赴京受奖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扶贫开发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仗的提醒函。会议强调,一是正确处理生态环保与各项工作的辩证关系,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融入生态环保理念,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入开展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二是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倾心倾力服务各类企业,努力打造政府放心、客商安心、群众舒心的营商环境。三是切实把“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黄南落地落实。州市县党委政府在各层面征求“十四五”规划建议意见,使规划编制真正成为汇聚民智、协调利益、形成共识的过程。四是按照脱贫攻坚“苦干六十天、圆满收好官”行动中的重点工作,强化工作举措,严格推进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持续加大各类督察检查、评估审核、设计监督等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力争所有问题全部整改“清零”。 

1607092218899369.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讲好英雄事迹,彰显黄南力量,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二是继续抓紧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防控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三是进一步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物资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讨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追讨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追逃追赃工作,将其纳入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各市县、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向党中央抓追逃追赃工作的鲜明旗帜、坚定立场和顽强意志看齐,研究具体措施,抓实、抓好、抓出声势。按照中纪委和省纪委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整体把握、一体化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坚决落实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有关工作任务,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不断完善“追防一体化”机制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针对风险隐患点,做足应对准备,确保意识形态领域持续安全稳定。一是树牢“大宣传”理念,坚持“一盘棋”、形成“大合唱”。二是加强重大思想理论和舆论问题引导,科学把握“时、度、效”,切实抢占意识形态领域制高点。三是持续加大管理力度,及时掌握网上网下、境内境外相关舆情动向,制定应对预案,完善防范措施。四是围绕中心工作和稳定大局,及时准确有效发声,让正面声音占据主导、成为主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