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赴基层征求州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2-17    
12月16日,州委书记、州委“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振昌在泽库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州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工作,广泛征求泽库、河南两县党政领导班子、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起草“十四五”规划建议凝聚智慧力量。

1608217019101955.png

会议首先通报了州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编制谈思路、谈建议,在生态环保、城镇建设、文化旅游、有机畜牧业、基层社会治理、教育卫生事业、大数据平台、农牧区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贴近基层需求、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1608217051663880.png

谈中,王振昌不时与大家互动,坦诚交换意见,深入探讨问题。并要求州县相关部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汇总,认真研究,切实把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十四五”规划建议中,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王振昌要求,全州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科学编制符合黄南实际、遵循客观规律、引领五年发展的规划建议。一是吃透上级政策。加强对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政策、文件的学习领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找思路、明导向、抓机遇,切实找准上级精神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依据上级精神起草好建议、编制好规划,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黄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深化州情分析。坚持从实际出发,在进一步加强州情、县情、乡情、村情、民情分析、研究和把握的基础上作决策、谋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更加富有针对性地把优势拉长、短板补齐、弱项做强。持续不断巩固、完善、推进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战略部署。三是树牢战略眼光。紧盯国家和省上的产业政策导向和战略决策布局,遵循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系统研究,做好统筹谋划,确保全州“十四五”规划建议更加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更具科学性、战略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政策机遇, 注重做好管当前、利长远的工作,注重做好打基础、增后劲的工作,注重做好积累优势、补齐短板的工作。四是科学编制规划。站位战略全局,加强对地区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把握,确保各市县“十四五”规划紧跟上级战略、符合发展规律、体现时代要求。加强对接协调,统筹好本地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相互配套,围绕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级盘子,得到倾斜支持。顺应群众意愿,注重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听取群众意见有机统一起来,吃透上情、倾听民情,真正编制出符合上级要求、契合州情实际、凝聚全州群众意志的“十四五”规划。
州领导蒋明宽、张文生、先巴陪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