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在泽库县调督导村(社区)换届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2-23    
近日,州委书记王振昌深入泽库县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以及全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部署,严格程序,严肃纪律,有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1608721047532718.png

多禾茂乡是王振昌的联点乡镇,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即将拉开序幕,为全面掌握了解全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王振昌与多禾茂乡领导班子一起交流,耐心询问了解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村“两委”干部人选规划、重难点村整治、人才储备及舆论氛围等事关村级换届各个方面情况,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在泽库县委会议室,王振昌听取了泽库、河南两县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情况,详细了解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部署情况,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1608721087354908.png

王振昌强调,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节点,也是村(社区)“两委”班子任期3年改5年后的首次换届,是我州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换届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市县、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锲而不舍的精神、抓铁有痕的作风,统筹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紧盯换届步骤和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加快进度、压茬推进,力争在全省率先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把选人标准关。坚持选人标准,把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有奉献精神、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选进“两委”班子,特别要把党性强、能力强、创新意识强、服务意识强的党员选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确保换出新气象新作风新干劲。要严把选举程序关。严格落实党章、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村(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有关规定,深入分析摸排各村选情,建立健全各项工作预案和工作台帐,实行分类指导,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依法依规稳妥推进换届工作,确保标准不降、程序不减。要严把纪律执行关。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广泛宣传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十严禁”“十一律”“7选10不选”负面清单等换届政策,亮明换届纪律“红线”“底线”和“高压线”,自觉抵制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干扰,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要严把后续工作落实关。换届结束后对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严肃换届纪律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同时,充分发挥州县党校的作用,抓好新一届村级组织的教育培训,对新任村级组织成员进行专题培训,提升素质,提高履职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