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两节慰问】黄南:“两节”走访贫困户 寒冬慰问暖人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12-30    

年终岁末,为了让贫困家庭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两节”,近日,州委书记王振昌深入联点乡镇泽库县多禾茂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物资,使这些困难家庭在数九寒冬里感受到丝丝暖意。

image.png

王振昌十分牵挂自己的联系贫困户,每年“两节”期间都专门抽出时间看望慰问玛乃吉、加铁、仁青三户贫困户,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四年。在多禾茂乡政府,王振昌与玛乃吉、加铁、仁青三人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稳步向前发展,通过自身努力,早日实现小康生活。

image.png

当王振昌来到多禾日村卸任村党支部书记才华家大门口时,才华老书记手拿洁白的哈达早已等候。“没想到党还没有忘记我们,还这么关心我们卸任村干部,真的是太感谢了”,才华激动的说。这位70岁的老支书担任村党支部书记15年,先后为多禾日村服务30余年。他尽职尽责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脱贫致富,是群众公认的好村干部。王振昌与才华书记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解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当老支书拿出厚厚的日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写满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重要文件内容和自己的心得体会,了解到老支书经常性看电视、听广播,适时了解党的大政方针和惠民政策,给全家人讲解党的惠民政策时,王振昌十分感慨地说,您是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同志,和您交谈对我来说是过了一次深刻难忘的组织生活,向老支书学习、向老同志致敬,谢谢您。他强调,老党员老干部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他们忠诚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叮嘱县乡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勤走动、多看望,加强对卸任村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蒋明宽、张文生一同参加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