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及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29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1609335508431104.png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通过的《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符合中央精神、切实青海实际,系统回答了新发展阶段青海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王建军书记和信长星省长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既符合中央对青海工作的定位要求,又切合青海发展的实际和各族群众的期盼,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希望和动力,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充满了激情和信心。

1609335536496340.png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轮训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着力在原原本本学习、把握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学习与研讨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认真做好基层宣讲工作,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有针对性地给群众宣讲省委、州委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抓好收官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省委提出的“四种经济形态”和“五个示范省”建设战略部署,全力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四是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紧跟中央和省委战略、紧贴黄南基层实际,进一步深化州情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发展举措,把农牧区繁荣发展、农牧民幸福生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质量谋划思路、高水平推进工作,加快新黄南建设。五是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维稳的弦,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落实各项应对防范措施,全力确保黄南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六是认真排查梳理市场供应、安全生产、供暖供水、道路交通、春节文体活动、森林草原防火、抗灾保畜、疫情防控等涉及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确保社会秩序安定有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努力,把行动落实到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锚定目标、奋力前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黄南建设新篇章。

image.png

全国人大代表 夏吾卓玛:刚在会上学习了省委九次全会精神,全会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审议通过了,关于我们青海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对我们青海和黄南都是一件大事,通过参加今天的会议对我们省州“十三五”取得的辉煌成绩和未来“十四五”的宏伟蓝图有了一定了解,作为一个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一方面感觉很振奋,另一方面(也)感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很重,明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将审议我们国家的“十四五”规划。我将在全国两会上积极反映我们青海,我们黄南各族人民群众的呼声。

image.png

原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华周科:2021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日子,在这个令人期待的时刻,省委十三届九中全会胜利召开,预示着我们将再一次开启青海新的征程。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深感责任重大、倍感使命光荣,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但在奋进的新征程上,我们不敢落伍,在民族复兴的宴会里我们绝不缺席。省委十三届九中全会确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绘就了青海发展新蓝图,对于黄南来说,也是新的机遇,我们将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余热,再作贡献。

image.png

同仁市隆务镇热贡路社区 李燕玲:省委全委会召开以后,我们全州掀起了学习热潮,今天我也很荣幸能参加州委组织的学习省委全委会精神,会议通过学习感触颇深的是5个重大意义,将在青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我们也坚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第1个100年之际,在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基层贯彻好落实好,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好中华水塔,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把我们青海同仁建设得更加美好,各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强烈。

image.png

同仁市隆务镇青年路社区 马玉梅:全会的召开鼓舞人心,倍感振奋,作为基层社区的工作人员,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把群众的每一件事办好,把党的好政策贯彻落实好,保障我们居民群众的好日子,不断推进我们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