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奋进黄南】黄南州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1-09    

1月8日,黄南州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听取各市县和部分州直部门改革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州上下进一步重视改革、抓好改革,通过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激活发展动力。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振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image.png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突出用“四个深刻变革”,强调我国开创了以改革开放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新局面。中央召开这次改革工作会议,意义非常重大,既表明改革是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也表明在改革道路上“永远没有尽头”,必须坚定不移地将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进行到底。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勇气、毅力和韧劲,推动全州改革工作在新的发展阶段、打开新的局面。

image.png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细化改革事项,逐级压实责任,各领域改革在原有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在改革推进过程中,承担具体改革任务的各市县和州直各部门,严格遵照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下发的年度改革《工作要点》和《任务台账》,思想高度重视、责任传导到位、措施精准有效,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呈现出全面发力、重点突破、持续深化的良好态势,较好地发挥了通过改革增添动力、激发活力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遵照州委州政府总体部署,按照既定思路,强化责任担当,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一是政治意识必须要坚定。从讲政治的高度,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州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向党中央看齐,真正把深化改革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造福人民的第一动力来对待,对研究制定的年度改革要点以及牵引全局的重点改革事项,加强研究部署、抓好贯彻落实,起点要高、标准要严、落地要实,确保上级各项改革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二是问题导向必须要树牢。深化改革是解决问题最有效的途径,问题越多、困难越大,越要加快改革、深化改革,针对影响和制约黄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障碍、瓶颈问题、主要困难等,研究部署消除障碍、突破瓶颈、解决困难的方法路径,聚焦各领域短板弱项,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创新体制机制、灵活方法举措,紧盯解决问题抓改革,切实做到具体改革上有突破、有成效。三是顶层设计必须要务实。围绕“一优两高”“四种经济形态”“五个示范省”“山水黄南”“三区建设”以及“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等决策部署谋划改革,确保全州改革工作始终符合中央和省委、州委战略全局,做到与时俱进。全面承接、坚决完成国家和省上已经明确的改革事项,精心谋划“自选动作”,力争形成新经验、新模式,新特色、新亮点,确保改革既能解决现实问题,又能兼顾长远发展,增强全州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四是推动改革必须要彻底。各市县各部门“一把手”要做到“四个亲自”,坚决扛好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严格时间节点、标准要求、销号管理、责任追究等机制,确保改革任务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州委改革办进一步强化对各市县各部门改革跟踪管理、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价。牵头单位全力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改革督查,强化对配合单位改革工作的督促指导。切实改进督查方式,完善考评体系,充分发挥督查、考评对改革工作的“指挥棒”作用。
会议听取了各市县党委和州委农办、州住建局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