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守牢冬春疫情防控底线 共建宁静祥和新春佳节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1-14    
1月12日,黄南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22次会议,传达学习州委书记王振昌,州委副书记、州长乔学智批示指示精神,州政府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省疫情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联合督查情况,对全州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再研判,疫情防控职责进行再明确,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610584858350392.png

会议强调,随着2021年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大,聚集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州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实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筑牢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目标防线,保障全州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当前境内外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外防输入依然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多措并举,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紧绷干部群众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扭转消极的工作局面,从思想上、认识上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二要防控责任再压实。切实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及早研究、提前部署,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控制、高效处置。三要报备制度再严格。全力做好来青返州人员防控工作。大力倡导简约文明、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四要关键环节再强化。坚持“人”“物”同防,强化时段、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加强冷链食品全面检测、预防性消毒、全链条管理。五要短板弱项再补齐。大力补齐医治准备、核酸检测、院内管理、物资储备、农村疫情防控等短板,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六要应急值守再落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七要宣传力度再加强。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科普活动,强化健康教育,广泛推送冬春季疫情防护知识,提升公众自我防护能力。减少控制各类文体和宗教等活动规模及人数。八要督导检查再深入。强化纪律约束,加大督查执法力度,抗击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以严的纪律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职,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上,各市县疫情指挥部及州公安局、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州交通运输局进行了汇报发言。
州政府副州长、州疫情指挥部副指挥长更太主持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疫情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