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2-23    

2月22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1614085786403884.png

会议指出,2月8日的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致辞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审议有关文件。各市县各部门要对标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前后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致辞精神作为重大任务,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入心入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提前谋划抓好州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点工作,持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切实提高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解决好老干部急难愁盼的问题,常态化做好老干部组织管理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

1614085802585582.png

会议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全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和规章制度,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落实,保障黄南经济社会发展。二是紧扣“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为各族人民创造更加高品质的幸福生活”中心,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山水黄南、“三区建设”、改善民生等工作,结合实际抓好审计工作。三是注重审计工作的政治性,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加强与纪委监委配合,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切实做到有效监督。

会议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王建军书记对统战民宗工作提出的要求和全省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局长)会议精神。一要学好政策。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二要抓好落实。对标王建军书记对统战民宗工作提出的要求,细化分解、作出安排,逐项抓好落实。三要把握重点。充分预判各种风险挑战,把工作做在前,把措施想周全,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谐。四要搞好团结。进一步丰富工作载体,深入各族群众,深入基层生活,高层次谋划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