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相关文件及讲话精神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2-23    

2月23日,黄南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乔学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摘编、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和2月22日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1614092165964592.pn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全州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1614092179364557.png

会议强调,《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的重要部分。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着眼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六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到学习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相互促进,确保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加快黄南各项事业发展中。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委部署抓好各自领域改革工作,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同时,要抓好近期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及时开展动员部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尽快从节日的喜庆气氛中走出来,整好工作状态,理清思路、振奋精神,尽心尽力抓好工作,完成好既定的目标任务。二要迅速推动起步开局。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谋划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树立“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意识,发扬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的“三牛”精神,突出抓首季,致力保开局,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强势推进。三要迅速抓好项目开复工要更加重视项目工作,按既定项目和投资计划,逐项落实任务、压实责任,抓紧推进前期工作,尽快对接落实。各市县要认真做好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筹备工作。继续推行州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责任制,确保项目落地建设,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基础。四要迅速启动备耕春播。要把抓好备耕春播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和第一要务,精心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推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由重数量向求质量转变,抓好种植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扩大中藏药材、黄果、核桃、果蔬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打造好“四个万亩”种植基地。要结合指导开展备耕春播,做好中央一号文件等的宣讲工作,切实把各项惠农富农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农牧、气象部门要及时掌握气候变化,做好防旱抗旱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缓解干旱对农业的影响。五要迅速抓好防火工作。林草、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扎实做好林草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以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坚决杜绝林草火灾发生。突出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备足物资装备,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
会议还就春节过后务工人员返程、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

1614092192361624.png

会上还印发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2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青海省委反馈巡视情况会议、2月8日省委常委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全部反馈、2月18日省政府党组会议、2月19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省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等精神,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自学,做好笔记,尽快消化吸收,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

1614092206125001.png

在家的州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市县政府、州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