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2-23    

近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1614092410407380.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时的讲话、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勉励精神,以及《关于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的决定》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切实把黄南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细,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二是深入弘扬团结精神,坚持团结奋斗,积极干事创业,把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齐心协力把黄南发展好、建设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主旨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懂政策抓机遇,谋发展破难题,善创新求实效。四是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进新征程,始终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认真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充分挖掘黄南革命历史,讲述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五是深入学习贯彻《决定》精神,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发挥机关政策支持和资源统筹优势,强化训练管理、强化科技练兵、强化训练保障、强化人才支撑,调动广大官兵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军事训练转型,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特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激发创新活力与凝聚奋进力量结合起来,全力推动黄南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承担起抓改革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主抓的改革项目全程负责,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亲力亲为抓改革,压实责任促落实,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州委改革办积极对接省上改革工作要点,制定谋划全州改革工作任务,统筹抓好任务推进落实、督察督办工作,制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把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公共服务、健康保障、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福利、环境保护等方面,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与州委、州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在“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实践中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