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 以“五个迅速”争分夺秒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2-24    

image.png

2月23日,在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乔学智就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提出“五个迅速”具体要求。

image.png

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开展动员部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尽快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理清思路、振奋精神,进一步调整好工作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尽心尽力抓好每项工作,完成好既定的目标任务。要严格各项工作纪律,营造紧张有序、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迅速推动起步开局。各地各部门要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谋划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对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项目开复工等进行调度,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局。要树立“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意识,发扬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的“三牛”精神,心中想全年、突出抓首季、致力保开局,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强势推进。

迅速抓好项目开复工。各地各部门要更加重视项目工作,按既定项目和投资计划,逐项落实任务、压实责任,要盯前期、盯开工、盯进度、盯实物量,紧盯今年计划开工的城镇环境整治、城镇防洪及河道治理项目、文化旅游提升工程等重点项目,抓紧推进前期工作,尽快对接落实。各市县要认真做好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筹备工作。继续推行州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责任制,督开工、督进度、督支付、督质量,确保项目落地建设,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迅速启动备耕春播。各县(市)政府及州农牧部门要把抓好备耕春播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和第一要务,精心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要推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由重数量向求质量转变,抓好种植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扩大中藏药材、黄果、核桃、果蔬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打造好“四个万亩”种植基地。要结合指导开展备耕春播,做好中央一号文件等的宣讲工作,切实把各项惠农富农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农牧、气象部门要及时掌握气候变化,密切关注农业旱情,做好防旱抗旱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缓解干旱对农业的影响。

迅速抓好防火工作。各县(市)政府及州林草、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发挥好“林草长”的作用,全力筑牢源头管控的第一道防线,扎实做好林草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以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坚决杜绝林草火灾发生。要突出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备足物资装备,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