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学习党史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 黄南州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2-24    
近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州委书记王振昌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奋进的的姿态为全州“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一是突出学习重点。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中央明确的学习内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二是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创新方式方法。用好昂拉千户府、黄南先锋等学习教育资源平台,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着力在学习、宣讲、宣传和为民务实及追赶发展上下功夫,迅速在全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对表对标中央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到学习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相互促进。四是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明确推进举措,加强督促指导,严明工作纪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习教育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