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委书记王耀春为全州政法干警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0    

根据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州、县党委书记要在学习教育环节讲授党课部署要求。4月9日,黄南州委书记王耀春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黄南政法铁军”为主题,为全州政法干警上了一堂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力本嘉主持专题党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张正,成员刘振安莅临指导。

1617984948912541.png

王耀春同志指出:在党史学习中深刻理解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政法工作之魂。政法机关因党而立、因党而兴,政法队伍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力量,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只有把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熔铸在血脉中、铭刻在灵魂深处,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才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我们必须坚持用党管军队的思想管政法,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无条件地听党话、跟党走。新时代黄南政法干警要真心信党。做新时代黄南政法干警,就要像老前辈一样,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做到风吹浪打不动摇,海枯石烂不变心。新时代黄南政法干警要真心为党。做新时代合格政法干警,就要学习老前辈的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把党的政法事业放在最高位置、看得重于一切,为党的政法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努力奋斗。新时代黄南政法干警要真心护党。新时代黄南政法干警,不仅要练好要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本领,更要勇于举旗捍道,为党发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守住精神“上甘岭”,确保宗旨不移、传统不丢、本色不褪,致力成为党的忠诚卫士,绝不能让“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的情况在黄南发生。新时代黄南政法干警要真心随党。新时代黄南政法干警,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接受严峻考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中央大政方针上来,统一到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始终与党同呼吸心连心共命运,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1617985073425693.png

王耀春同志指出: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提升是教育整顿之要。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把法治作为基本方式,把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把政法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保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掌握开展教育整顿的方式方法,要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开展好教育整顿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珍惜教育整顿机会,真正能够从中受到教育、得到提升。

1617985096835124.png

王耀春同志指出:在实践磨砺中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是政法队伍之本。忠诚干净担当是对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既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也为广大党员干部为官从政、干事创业、立德做人提供了重要遵循。新时代黄南政法干警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品格。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坚守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坚守以身许国的使命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铸就黄南的辉煌。新时代黄南政法干警要把自身干净作为最起码的做人原则。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指示与嘱托,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时代黄南政法干警要把敢于担当作为最基本的做事准则。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奋力开创新时代黄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617985195958393.png

王耀春同志强调:当前,正值“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是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支撑,我们党探索建立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极大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取得了经济高速增长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探索走出了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法治、德治、自治相融合的“一核三治”地方治理模式,为涉藏州县社会治理贡献了黄南智慧、提出了黄南方案,实现了保稳定向创稳定、被动防范向主动治理的重大转变,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生活欣欣向荣,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做好社会治理基础性工作,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黄南追赶发展水平。

1617985220459488.png

王耀春同志强调:新时代黄南政法队伍要主动肩负起建设平安黄南、法治黄南的历史重任。从所处的岗位干起,从手上的小事做起,扎扎实实做好分内每一项工作,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确保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重大使命。要在实践中磨炼成长,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一名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跟党走、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干警,以更好地精神面貌、能力水平为全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州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和州国家安全局的领导班子成员、政法干警代表,共计320余人聆听党课,接受教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