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4-27    

近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州委书记王耀春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image.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必读科目之一,这本书以丰富的史料支撑和历史纵深的理论分析,对党史上若干重大问题作出新总结,提出新观点,全面客观反映了党史的内在规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权威指导。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原汁原味地学,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从中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自觉,增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担当。一是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互贯通,强化学习宣传教育,引领各族干部群众忠诚不渝地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凝聚起全州上下热爱黄南、建设黄南、奉献黄南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员干部投身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改善民生水平、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逐项务实抓好,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密切党群干群的血肉联系。三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专题学习、讲好主题党课、开展实践活动,加强党性锻炼、践行群众路线、主动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