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委书记王耀春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03    

1622734033821094.jpg

6月2日,黄南州委书记王耀春到州委宣传部调研,看望慰问宣传干部,实地察看了办公条件,听取部领导班子成员关于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各领域工作给予肯定,勉励大家继续巩固好成果、创新新做法,进一步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

1622734051958800.jpg

王耀春指出,“十三五”期间和年初以来,州委宣传部政治站位高,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好,舆论引导力强,干部精神状态好,展现了新时代宣传系统干部的担当作为。他指出,从“两个巩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根本任务到省委对宣传工作提出的要求,这是做好宣传工作的“纲”,州委结合黄南实际提出的宣传工作重点,这是抓好工作落实的“目”,要做到“纲举目张”。他要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发挥好宣传部门政治引领作用;继续坚持“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舆论;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十四五”期间黄南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内部挖掘潜力,外部柔性引进人才,提升自身素质。

1622734066151591.jpg

王耀春强调,州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要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围绕建党百年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好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开辟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二是围绕民族团结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融入我省创建民族团结示范省工作大局,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四是围绕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别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网络舆情管控,及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和州委决策部署等重要工作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六是围绕自身建设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在工作实践中提升“四力”,提高使用新媒体、高科技、信息化手段开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队伍。

1622734091323660.jpg

州委常委、秘书长蒋明宽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