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坚持避险与治理并重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05    

6月1日下午,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深入同仁市隆务东西山滑坡体重点隐患区域和部位,调研地质灾害治理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避险与治理并重,加快推进同仁隆务东西山地质灾害治理和群众搬迁安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622907615351347.jpg

扎西才让一行先后深入到同仁隆务西山12号滑坡点和东山林场滑坡点,实地查看了滑坡体治理情况。随后,在州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避险搬迁及治理方案。他指出,黄南是全省地质灾害多发的地区之一,同仁隆务东西山滑坡群更是全省特大地质灾害隐患点,随着雨季的到来,加之受果洛玛多地震影响,滑坡群极易失稳,给附近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威胁,必须尽快开展群众搬迁安置和治理工作。

1622907656445520.jpg

扎西才让强调,做好同仁市隆务东西山地质灾害治理和群众避险搬迁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同仁市和州县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加强地质灾害治理和搬迁安置工作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先转移、后建设”的原则,分轻重缓急实施,进一步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尽快对地质灾害红线区域内群众进行转移避险,同步推进搬迁安置项目,高质量高标准统筹谋划实施项目的选址、设计、科研、实施及配套设施建设,力争将其打造功能齐全、配套设施完善的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于一体的安置样板工程,让安置群众生产生活更有质感。同时,州县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全面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等工作,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地质灾害隐患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切实提高预警预报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提高险情灾情的快速响应与临灾处置能力,并进一步强化面向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的科普宣传,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及临灾避让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州委常委、副州长肖顺琛,副州长李鑫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