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10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6月1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州委书记王耀春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1623380426912123.jpg

会议指出,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青海,对青海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是青海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充满了辩证思维和系统观念,是从“两个大局”战略视野,亲自为青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作出的定位导航;是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高度,亲自对青海高质量发展进行的系统部署;是从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战略要求,亲自对青海新未来美好蓝图的精心擘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指明方向又教方法,既明确目标又明确路径,是黄南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

会议强调,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整体领会把握,系统谋划推进,全面贯彻落实是紧迫任务,这对我们精准把脉州情,完善发展思路,抓实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具有重大现实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动力、航向,悉心感悟、用心思考、深刻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找准黄南的实践路径,团结一致地抓好黄南的工作、办好黄南的事情。

1623380441150114.jpg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学用结合、学思践悟。一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全州党史学习教育规定篇目,引导全州上下学出对标对表、紧跟紧随的政治坚定。二要及时和省上对接,遵照省委要求、结合黄南实际,扎实推进党员干部理论研讨、基层群众宣讲等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要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融会贯通的基础上,及时跟进省委部署,进一步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丰富“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的战略内涵,全面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战略构想、目标任务、方法路径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