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西路军纪念馆、新青海精神高地教育展馆瞻仰参观学习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王玉兰

1623425932678315.jpg

1623425944598197.jpg

1623425955513987.jpg

黄南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履行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强化基层联动,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做结合,既重视认真研读党史专著,着力突破为民办事途径,创新探索学习方式方法,倾力打造精品党课,推动学党史与日常工作相融相促,又注重用好革命遗址遗迹,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提振精气神,激发奋进力量,更好地为民办实事,6月11日,黄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青海省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青海省美术馆新青海精神高地展馆瞻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1623426349838619.jpg

重温历史,接受精神洗礼

青海是一片多元文化交融的土地,更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这片西路军曾征战过的地方,传扬着许多西路红军英勇的壮举和感人的故事,也留存下了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位于省府西宁市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前来瞻仰参观、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的干部群众。

1623426378121971.jpg

在西路军纪念馆,黄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认真聆听讲解,汲取红色故事中感人的力量,或驻足细观历史照片、珍贵资料及历史文献,或驻足参观烈士遗物、幸存者用品等珍贵文物,从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中感悟西路军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对祖国无比忠诚的革命理想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感受西路军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和厚重深沉的红色情怀。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再现了当年西路军英勇奋战的悲壮历程,再现了西路军不畏艰难险阻、浴血奋战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

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州委书记王耀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扎西才让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中心组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1623426408988650.jpg

大家一致认为,西路军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同长征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改革开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大家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赓续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正确方向,砥砺奋进之志凝聚强大力量,为建设新黄南勤力同心,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宋辉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我们深感红色江山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启航新征程的决心。下一步,我们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尤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感受永恒,筑牢信仰之基

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建设者扎根青海高原大地,努力拼搏,为青海建设做出不懈努力,形成了“两弹一星”奉献精神、慕生忠开路精神、孕布龙赤子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等在青海大地上发祥、培育、弘扬的”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永恒的新青海精神。为不断锤炼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落实到一言一行上,瞻仰参观西路军纪念馆后,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又前往“新青海精神高地”教育展馆参观学习。

1623426444243493.jpg

在展馆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驻足观看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件件丰富的实物,集中学习了“两弹一星”奉献精神、慕生忠开路精神、孕布龙赤子精神、玉树抗震救灾奋斗精神、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和永不落幕的精神之光六大展区内容。展馆以图片数据、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勾勒出青海解放70多年来的历史脉络 充分展示一代代青海儿女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精神风貌,展现了青海各族群众扎根高原、无私奉献、奋力书写波澜仕阔的青海建设史,充分再现了老辈革命家舍小家顾大家,在青每大地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创造人间奇迹的革命精神,体现了也们对党的绝对忠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人民的高度负责,彰显了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坚韧执着。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顾青海发展历程,一代又一代青海建设者扎根高原大地,努力拼搏奉献,创造了一笔又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在详细了解了建设青海的伟大实践中孕育形成的一系列具有青海特色的宝贵新青海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用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党史和青海建设史,继承和弘扬新青海精神,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高工作成效的有力抓手,不断提高为民办事能力和水平,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肖顺琛感慨地说,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我深刻认识到青海不仅是海拔高地,更是精神高地。新青海精神传承历史,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一定要继承好、发扬好。当前工作的重心是,要把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新青海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形成常态。在学习中,要设身处地把自己摆进去、把本职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用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决心,努力推动黄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