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16    

6月15日,黄南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扎西才让组织召开州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第三次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来青督促指导工作汇报会精神、《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第二部分党的重要会议和党史重大事件、州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精神,观看党史电教片《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系列之上下求索》,并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为主要内容进行研讨。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州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组组长辛飞莅会指导。

1.jpg

会议指出,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州政府党组各成员要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特别是要深刻学习理解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行改革开放中作出的重大决策、经历的重要转折,以及积累的宝贵经验,从而更好地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努力提高驾驭工作和推动黄南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2.jpg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必须深刻认识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深刻理解“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州政府党组各成员要从改革开放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不断开创黄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坚定不移把牢方向。要通过对改革开放时期历史进程的梳理和学习,看到改革开放的正确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与时俱进拓展改革开放道路,坚决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黄南各项事业改革更加深入、对外开放融入更加积极。二要坚定不移解放思想。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统一,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和发展方式,进一步深化州情认识,准确把握黄南的生态、区位、产业、发展等实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提出更加系统、更具前瞻性、更符合黄南实际的发展思路,为黄南未来高质量发展定好方向、绘好蓝图。要抓好政策、项目、资金的对接落实,为全州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三要坚定不移狠抓发展。要用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发展问题,敢于直面困难,保持信心定力,坚决攻克一切影响改革发展的障碍,特别是要大力抓好生态环保、乡村振兴、项目投资、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改革开放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黄南的区域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动力,以创造性的工作蹚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新路径,努力推动黄南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四要坚定不移造福人民。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推动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接续实施好民生实事工程。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领办的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自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多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要坚定不移真抓实干。坚持“实”字为要、“干”字当头,始终保持奋斗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增强抓工作的拼劲和韧劲,不断强化干事创业的能力、开阔干事创业的思路、提高干事创业的水平,在攻克发展难题、落实重点工作中创出新亮点,努力推动黄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肖顺琛、韩海宏、王岐岳、先巴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州政府党组其他成员提交了发言材料。
杨志军、先巴,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