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完善安全监管体制 从严从实把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6-17    

616,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就救援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王耀春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1623892282364223.jpg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关系千家万户、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仅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从严从实把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社会稳定、人民平安。

1623892295855805.jpg

会议要求,一是在全州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电力等安全隐患大清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梳理,逐一建立台账,逐项研究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全面清查加油站、液化气站,加大对“黑气”、不合格液化气罐的清查力度,切实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废弃等全过程管理。三是进一步提高对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进行风险管控和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切实抓好防汛工作,充分认识汛期洪灾和地质灾害的突发性和偶发性,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对防汛重点地区开展全面大检查,认真排查防汛隐患,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治。加强对水库、水电站等重点部位的监测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1623892303573380.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