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同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县餐饮服务单位(餐具消毒)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同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8-21    

近期,为了规范同仁县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餐具消毒行为,同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全局执法人员集中力量开展了餐饮服务单位餐具消毒专项整治活动。

image.png

此次专项整治严查全县餐饮服务单位配备配全用具消毒设备情况,保证餐饮具洗涤、消毒、保洁等各项卫生措施落实到位。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对已经消毒和未消毒餐饮具分开存放,保证消毒效果。对使用配送消毒餐饮具的,严格落实购入和使用消毒餐饮具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购进台帐,对使用不合格餐饮具的单位及时进行纠正改进。同时,对于集中消毒餐具的使用,要求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应索取“检验合格证明及相关许可证件”,杜绝不合格的集中消毒餐具流入。

image.png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餐饮经营服务单位 96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0份,对餐具消毒不达标的26家单位给予警告并责令其整改,对不能提供相关合格证明的  件消毒餐具予以查封。通过整治,使全县各类餐饮经营服务单位餐具消毒不合理、不规范、不到位情况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