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70万元温暖140名贫困学子求学梦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8-26    

黄南新闻网讯  8月23日,黄南州2019年娘本大师等爱心企业家资助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于在同仁县公安局举行。热贡画院院长娘本等爱心企业家和州直、同仁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40名受助学生及家长出席仪式。

1.jpg

仪式上,州教育局通报了娘本大师等爱心企业家近年资助概况, 热贡画院院长娘本大师致富不忘回馈社会,时刻关心家乡的发展,心系家乡教育事业,情系贫困学生。在他的大力倡导和多方争取下,同其他爱心人士一道,自2014年开始资助全州贫困大学生(每生每学年5000元,资助至毕业),2014-2019年6年累计资助390人次195万元。其中,2019年资助140人70万元。

2.jpg

州委副书记林华旦代表州四大班子,向娘本大师等爱心企业家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受资助的同学们致以诚挚的祝福!他勉励贫困学子要做一个自强不息、志存高远、懂得感恩的人,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点亮慈善之光,努力让更多的困难群体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为黄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做好助学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切实兑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郑重承诺,努力营造广纳爱心、扶贫帮困、奉献社会的浓厚氛围。

3.jpg

娘本大师表示,作为热贡地区的一名唐卡艺人,是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下成长起来的。我自己也是在贫困家庭中长大,深知生活的艰辛与教育的重要,从2003年起我开始关注贫困群众和学生,这几年对大学生的资助从自己的村子逐渐扩大到全县。一个国家的未来是以文化知识作为支撑,对一个民族来说,知识才能改变命运,从当初的10名20名大学生发展到今天支持140名贫困大学生。我和其他爱心的朋友们一起坚持做这件事,有知识才能有更美好的未来,希望这些爱心对改变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未来、黄南的未来、家庭的未来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

4.jpg

就读于西北民族大学的格日多杰表示,我是从2016年开始受到娘本大师他们的资助,非常感谢他们对我学业上的支持,正因为有了他们的资助我才能够顺利进入大学校园,享受大学生活。我即将进入大四,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报答他们的爱心,做一名有勇气、有担当、有责任的大学生,牢记这份爱心,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5.jpg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