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青海黄南主题党日:92岁老党员事迹演绎成舞台剧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张添福 胡贵龙

1.jpg

图为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致辞。张添福摄

中新网西宁9月11日电(记者张添福 胡贵龙)9月10日晚,中共青海省黄南州委“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在该州民族高级中学举办。期间,演绎了以92岁老党员叶志保为原型的舞台剧,88岁老党员张宝义带领参会者重温入党誓词,场面感人温馨,催人奋进。

2.jpg

图为中共黄南州委“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张添福摄

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致辞时表示,近年来,黄南州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护绿水青山、狠抓脱贫攻坚、加强社会治理、力促民族团结,在挑战中勇担使命,在困境里砥砺前行,一个党群齐心、政通人和、繁荣发展、朝气蓬勃的幸福美好新黄南正昂首阔步迈向了新征程。

“希望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献礼。”王振昌说。

3.jpg

图为优秀代表访谈。张添福摄

中新网记者在当日的活动现场看到,主题党日以“回忆昨天、建设今天、展望明天”的VCR开场,以音诗画《美丽的黄南·奋进的黄南》正式拉开活动大幕。

百人大合唱《不忘初心》,充分展示了黄南机关党员干部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音乐情景剧《希望与使命》以青海省生态畜牧业样板村、国家级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拉格日村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故事,全景呈现了新时代黄南人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追求和使命担当。

4.jpg

图为音乐情景剧《希望与使命》反映黄南州拉格日村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故事。唐涛摄

此外,大型舞蹈《中华赞》展现了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画出中华民族最大“同心圆”的意境。歌伴舞《新时代》,生动展示了黄南各族儿女对新时代的美好向往和幸福生活的殷切期盼。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舞台剧《信仰的力量》,以92岁黄南州离休干部叶志保同志为原型,通过艺术与现实结合、回忆与真实重叠的手法,充分展现时间磨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的动人场景,博得现场一片叫好声。

5.jpg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张添福摄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在88岁老党员张宝义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场内外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党旗指引,台下红旗飘扬,会场还变幻出鲜红的“中”字和金色的“国”字。

6.jpg

图为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州长乔学智向老干部献花。张添福摄

期间,黄南州委隆重表彰了全州“优秀共产党员”“担当作为好干部”等。黄南州委书记王振昌、州长乔学智向9名老干部敬献鲜花。黄南州委发出《致全州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和《致全州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一封信》。

青海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任正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义志等参加当日主题活动。(完)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