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一名宣传干部的战疫行动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3-02     作者:张海麟
     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而这些先行者中有“逆行者”、有“战斗者”、有“守护者”……而本文中的薛向顺则发挥着宣传部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的使命任务,发挥着甘为人梯,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的作用。

在家中,他是父母、妻儿的主心骨。大年初二,刚在单位值完班进家门的薛向顺抱起两岁的儿子,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同事在电话里急切地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接到州县领导通知,需要尽快组织开展宣传引导工作,要求所有人员及时返岗。”薛向顺挂了电话,匆匆收拾好东西,还未顾上喝上一杯热水,就急忙对妻子说,“现在疫情很危急,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第一线,但也要回单位做好本职工作,为疫情出份力,只能辛苦你在家中照顾好父母和孩子,最近少出门。”说完,不顾身旁哇哇大哭的孩子,便走出家门,开车返回单位。

在联点村,他是人人夸赞的好小伙。到单位后,薛向顺按照县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负责疫情防控宣传各项工作,通过社会宣传、新闻宣传等方面重点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县委县政府防控工作安排和防控工作推进情况、成效,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并开展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等。

第二天跟宣传组其他同事对接完工作后,他匆忙向领导提出需要请半天假去联点村一趟,不放心村里的群众,打算再到牧户家中跟他们强调一下。每到一户,他总会不厌其烦地对群众讲明,“要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和乡镇党委、政府的安排,做到不走亲、不访友,勤洗手、多通风,不信谣、不传谣!”就这样一户户的做到每户必到,到达牧户羊杰加家中,宣讲完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羊杰加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心想他肯定是遇到了什么事,便用藏语询问是不是有什么困难?羊杰加支支吾吾地说,家中这两天没水,自己不会修理,想问一下薛向顺能不能找个人帮自己修理一下。薛向顺听完后拍了拍羊杰加的肩膀,说,这件小事,还不好意思说,随后便从车里取了扳手,脱了棉衣,下到井底,不一会儿就修好了。看到修好的自来水,羊杰加拉着他的手不停地说“瓜真切。”全部入完户后回到家已经是深夜了。他去年八月份到宣传部以来,就被组织派到泽曲镇泽雄村担任“第一书记”,期间,为了迅速了解泽雄村情况,第一时间同村“两委”班子成员了解了泽雄村基本情况、贫困户家庭情况,并充分发挥自身懂藏汉双语的优势,积极主动做好村上的各类会议、政策宣讲工作,结果是群众听完他的第一次宣讲后,每次都会邀请他进行第二次宣讲。因为每次宣讲过程中他讲得接地气、群众听得乐滋滋。以至于不到几天,泽雄村的牧民群众就知道了村上新来了一位懂藏语的“第一书记”。每当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有激情,干紧十足。他说,“我从小在泽库长大,我爱这里的每寸草地,既然泽库养育了我,我就应该用自己的一生回报泽库。”

在单位,他是“四力”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指出,“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主动同电视台记者一起深入到全县各单位、村(社区)报道挖掘防控疫情的举措进展和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广大志愿者等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好人好事、先进事迹和普通群众顾全大局、群防群治情况。并同宣传组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努力,不断探索疫情防控宣传新渠道,利用宣传广告牌、宣传栏、户外广告大屏、LED电子屏、应急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持续高频率滚动播放宣传片、宣传标语、公益宣传广播。组织全县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参与联防联控,先后录制了《“疫”首诗》《谚说疫情防控》等文艺宣传视频,在全县范围内收效甚好,单篇点击观看量最高达到3.2万人次。同时积极与省州新闻媒体沟通对接,累计采编报道82条新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切实发挥自身作用,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始终把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扛在肩上,用恪尽职守彰显宣传干部的初心使命,用担当尽责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提速加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