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关注民生】黄南用电有保障 笑容脸上挂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2-04    

2月1日,位于黄南州河南县南部黄河岸边的柯生乡一改往日静谧安宁的景象,变得热闹起来。几个孩童拿着扫帚在家门口互相追逐嬉戏,村民们也忙活起来,有的忙着拾掇自家庭院的杂物,有的擦拭房门、窗户玻璃,更有动作迅速的已经开始张贴窗花,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他们要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

image.png

当天,国网青海河南县供电公司宁木特供电所员工加老、切杰布吉早早来到柯生乡进行用电回访。看到熟悉的“红马甲”到来,正在修车的加羊喜笑颜开,和妻子连忙招呼两人进门喝水。

加羊是柯生乡“河南县加羊汽修铺”的老板,几日前,加羊在使用扒胎机、启动器等设备时出现了困扰——汽修设备不时出现启动故障,十分影响工作。在加羊懊恼时,他想起了常常来村子做用电检查的老伙计,于是拨通了国网河南县供电公司台区经理加老的电话。
听说了加羊的用电困惑,加老和切杰布吉带着工具前往柯生乡。经过万用表测量,加老发现,原来都是电压不足惹的祸,附近几户村民家也有照明设备忽明忽暗等低电压的表现。

image.png

据了解,2012年11月,国网河南县供电公司在柯生乡架设了容量为200千伏安的变压器,该台区初始用户仅为30余户,截至去年年底,该台区下的用户增长至164户,加之电冰箱、电热水器、电采暖等电器设备进入百姓家中,该台区用电负荷迅速增大,导致了电压不足的情况。

了解情况后,国网河南县供电公司立即和国网黄化供电公司运检部进行沟通汇报,设计出增设变压器、切割用户的供电方案并上报带电作业计划。1月28日,该公司成功在柯生乡架设了容量为2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一台,并顺利将原公网变中的103户用户切割至新增设的变台。
“前几日我们家的扒胎机启动不正常,我还以为是扒胎机坏了,可把我愁坏了,正准备拿去县城维修呢!没想到你们来给村里加了个变压器后,它就恢复正常了。”加羊拍拍扒胎机高兴地说。

image.png

和加羊一样高兴的,还有他的邻居尕藏卓玛。受电压不足的影响,尕藏卓玛家的电暖气停工了几日。当天,她家的电采暖设备又恢复了正常运行,整个屋子暖意融融。

在此次用电回访中,加老再次对柯生乡用户的低压漏保进行了电压测量,万用表显示电压值均在220伏左右,为正常值。
据加老介绍,新建的变压器分担了部分用电负荷后,村民的电压都回到了正常值,两台变压器完全能够满足村民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真的很感谢你们的帮助!这下,我终于能放下心来,安心准备过年咧!”在加老和切杰布吉做完用电检查准备离开时,加羊和他的妻子连连道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