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西宁火车站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02-25     作者:汪清梅 刘锐

黄南新闻网讯  2月2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火车站了解到,2022年春运接近尾声,西宁火车站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由西宁东去方向客流量较大,西去车票票额相对充足,其中高峰日客流量达2万人次。

2月17日起,西宁火车站迎来以学生返校为主的客流高峰,客流量增至1.8万人次,19日高峰日客流量达2万人次。从目前售票情况看,由西宁东去西安、北京、重庆、成都等方向客流量较大,西去拉萨、格尔木方向旅客较多,车票票额相对充足。

西宁火车站售票班组值班员娄旭娜介绍,实行电子身份证以来,旅客购票更加快捷方便,进入候车大厅,旅客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刷身份证直接进出站。电子客票取消了互联网购票换票环节,若行程发生变化,旅客还可直接在12306网站全天候24小时退票,退票截止时间也由原来的开车前25分钟,调整到开车前都可以办理退票。

西宁火车站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进、出站旅客的行程码、北京方向旅客“北京健康宝”、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力度。定时对站内公共区域设施消杀,通过广播、显示屏等开展健康旅行知识宣传和普及,保障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