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省消协提示:购买农资五注意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26     作者:崔永焘

黄南新闻网讯   河湟春来早,春耕正当时。日前,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农民在购买农资产品时要注意以下五点:

注意选择到证照齐全的农资经营单位购买

注意察看农资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证》《农药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

注意查看农资包装和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完整

农资的包装和标签标识具体包括产品名称、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分、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等相关内容。做到无包装的产品不买,“三无”产品不买,标签标识残缺不全、模糊不清的产品不买。

注意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适用范围等

农民朋友要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操作,避免因使用方法不当而造成损失。遇到不清楚的问题,及时向农资生产者、经营者或地方农业技术服务部门咨询。

注意按需购买农资

农资产品有保质期限,盲目参与有些商家的促销优惠活动,购买过量很有可能造成浪费。此外,有些新品种也不一定适合春耕生产,购买农资时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按需购买。

注意保留凭证

农民朋友要向商家索取有效购货凭证或发票,包括所购产品的名称、规格、数量、价格等信息,并妥善保存,一旦发生纠纷,这些凭证是依法处理的主要证据和依据。同时,按照农资存储要求,妥善留存农资产品样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证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