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温馨提示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0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青海省卫生健康委温馨提示:

1、请科学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2、请持续增强个人健康责任意识。出入车站、机场、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一米线、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等防疫措施,尽量缩短在公共场所停留时间。

3、请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接种疫苗仍然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尚未完成全程接种和满足序贯加强免疫条件的群众,及早到居住地附近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

4、请科学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行,尽量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出行,请务必做好健康监测与个人防护,返青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单位主动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5、请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痛等不适症状,要立即就近就诊,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请减少人员聚集。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不办”,尽量不举办、不参加人员聚集聚餐活动。

7、请科学收取快递。收取快递有距离,戴好口罩和手套,外部包装及时丢,彻底做好手卫生。

8、请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