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省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张晓英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张晓英) 4月16日,省政协开展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主要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并讲话。

会上,多杰热旦围绕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进行领学并带头发言。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捷、张文魁,4名厅级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统一战线、党的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多杰热旦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初显成效。机关各级党组织积极创新、广泛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亮点纷呈,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多杰热旦就抓好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调研,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要求。二要把握重点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本必学书目”为重点学习教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入脑入心。三要推动工作学。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自身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实践相融合,围绕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要积极邀请政协委员参与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政协委员履职的内生动力,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为积极推进新青海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仁青安杰、马海瑛、王振昌、张晓容、刘大业参加研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