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全国巡展青海站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叶文娟

黄南新闻网讯(记者 叶文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热情,6月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青海站活动在省科技馆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巡展以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通过500张珍贵历史图片、视频和55件实物等大量文史资料,生动再现共和国科技发展历程中钱学森、黄旭华等120余位老一辈科学家的丰功伟绩,更好诠释了中国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展览分为“我爱你中国”“无限风光在险峰”“协同攻关,甘为人梯”“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四个展区,采取多媒体互动的形式,讲述不同历史时期科技工作者砥砺前行的感人故事。

来自青海大学的赵晨浩参观完展览后,仍然在首次展出的一件件珍贵实物面前流连忘返。赵晨浩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树立报效祖国的志向,锤炼攻坚克难的意志,培养热爱科学的兴趣,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成为具有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具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做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青海站巡展以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以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成果为主体,集中展示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英雄群像和崇高精神,意义重大、感人至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明说。

当天,结合巡展活动,还举办了“两弹一星”精神专题报告会。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