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举行主旨论坛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郑思哲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郑思哲) 6月6日下午,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举行主旨论坛。青海省委副书记吴晓军致辞。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振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出席。青海省政府副省长杨逢春主持。

吴晓军说,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类未来,建设绿色家园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梦想。举办本次论坛,共商生态文明大计,共寻合作共赢商机,共话绿色发展未来,是青海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向世界展现出我们推动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青海将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全面开展保护地球“第三极”行动,不断彰显生态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拓宽合作渠道,为有识之士来青投资兴业创造无限商机。期待进一步深化与国内外生态领域的互动交流,倾听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真知灼见,集世界智慧,用科学方法,以实际行动,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共同书写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新篇章。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和丹麦能源署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表达对今天会议的祝贺。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徐鹿学,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助理代表张忠军,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中国首席科学官张小全,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国家开发银行信贷局原局长袁英华,英国驻中国大使馆可再生能源处主管康纳·盖斯克分别作主旨发言。

论坛上,我省与16家企业进行项目合作签约。部分与会企业代表围绕“双碳目标下的产业变革”和“双碳目标下的气候变化与清洁取暖”两大主题开展圆桌论坛。

国际机构、驻华使馆、外国商协会代表,重点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绿色领军企业负责同志,14个省区市代表团和贸促系统代表,各市州政府、省直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