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 滇青两省商务推介会举行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叶文娟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叶文娟) 6月6日,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滇青两省商务推介会在西宁举行。青海省副省长刘超、云南省副省长邱江出席并致辞。

刘超指出,当前,青海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三个坚定不移”重大要求,围绕加快建设“四地”重大任务,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将继续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开放合作、共赢发展的理念,切实加强与包括云南在内的各个方面的务实合作,与大家一道,共同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滇青两省有各自的比较优势,经济互补性强,希望两省企业加强沟通对接,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促成更多的合作成果。

邱江指出,云南省依托天然的地理环境和生态优势,推进生态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了独具特色的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青滇两省同属生态大省,希望两省借助此次博览会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推动更深层次合作。

我省81家企业和云南47家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