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青海绿色有机产品对接推介会在西宁举行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洪玉杰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洪玉杰) 6月6日下午,借助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开幕,青海绿色有机产品对接推介会在青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如期举行,活动旨在充分展示青海聚焦生态资源优势,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的经验成果,扩大青海绿色有机农牧业对外交流合作和开放空间。

近年来,青海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呈现出“四个全国之最”,即全省有机畜牧业认证环境监测面积达到488.47万公顷,牦牛存栏606万头,藏羊存栏1100万只,是全国首个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全国最大的有机畜产品生产基地;全省从事青稞生产加工企业58家,是全国涉藏地区青稞加工转化率最高省份;全省有机枸杞种植面积达到0.77万公顷,产量突破6000吨,种植面积、产量和出口额均居全国首位,成为全国最大的有机枸杞生产基地;鲑鳟鱼产量占全国冷水鱼产量的1/3,是全国最大的冷水鱼生产基地,获得国内惟一经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认证和出口欧洲的许可地区。

据悉,本次绿色有机产品对接推介会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为工作基础,瞄准绿色有机这一青海最大的优势、最好的出路,围绕“增量、提质、融合、扩输”的目标,大力推进农牧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标准化、品牌化,强化监管,全力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打响“绿色有机”这张青海农牧业金字名片。

湖北、陕西、四川、新疆等兄弟省区市的贸促系统、企业代表和电商主播代表及我省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机构、绿色有机产品龙头企业参加对接推介会,推介会现场以实物展示和图文展示相结合的推介方式,并通过自媒体传播渠道进行线上推介。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