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移动便民厅”温暖商户“心”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陈曦

黄南新闻网讯(记者 陈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6+6”工作法在促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上谋发展、下功夫,创新推出“移动便民厅”服务业务,以此温暖商业体商户们的“心”。

日前,城北区针对辖区内一些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商户较多,需办理营业执照数量较大的实际情况,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谋划、积极对接辖区商业综合体负责人、强化与区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的协调配合,积极转变服务方式,由“等群众上门”转变为“送服务进门”,由窗口“驻点式”办公转变为便民“移动式”办公,将“移动办照”服务延伸到万达大楼会议室。通过现场提供咨询、帮助填报信息等方式,为前来办照人员提供“面对面”指导。并由商户口述办照内容,工作人员现场录入信息的新形式,解决部分商户无法来现场办照的问题。同时,北区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为新开办企业提供首套免费印章,进一步方便了办事群众。截至目前,已有75户商户领取到营业执照。

针对现场商户咨询较多的装修、设计方面问题,执法人员上门为经营主体提供装修所需设施设备等方面的规范性指导,为餐饮经营户后厨装修、规划、设计提供指导性建议,帮助其一次性设计、布局到位,降低二次装修改造的浪费,让经营主体在装修时少走弯路,已现场指导建议20余家餐饮单位。同时,为进一步打好政商关系“温度牌”,执法人员建议万达餐饮商户统一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期统一提供网上申请指导、现场陪同核查“全链通”快速通道,大大缩短商户办证时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