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国际地毯产业绿色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解丽娜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解丽娜) 6月7日下午,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举行国际地毯产业绿色发展论坛,探讨在国际国内市场新形势新变化下,地毯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文化传承、产业升级、品牌培育和市场开拓,促进地毯产业协同融合、合作共进发展。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西宁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介绍了我省地毯产业发展情况。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地毯专业委员会会长王志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裴明、河南工艺美术大师周廷栏、江苏开利地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夕生、山东威海山花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志军、西藏日喀则农投锦蕃地毯饰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宪、青海喜马拉雅地毯有限公司总经理郎明海等围绕论坛主题,分别就“青海的藏毯展会在工艺美术行业的地位以及未来对促进工艺美术行业发展的期盼”“以市场为导向促进民族毯业的发展:地毯业现状、地毯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发展民族地毯的建议”“藏毯展会重大意义及其现状,藏毯的特点、现状和商机,对青海地毯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中国地毯行业特点,青海机织地毯面临的挑战及机遇”“山花地毯近40年的品牌培育、市场导向、产品研发与创新”“世界藏毯及中国藏毯的现状、发展、技术状况、市场趋势、中国藏毯发展的机遇和对策”“青海地毯产业布局的优缺点及产业整合”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论坛上,中国藏毯协会和西宁市湟中区文体旅游局签署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加牙藏族织毯技艺展示厅项目合作协议;中国藏毯协会和西藏日喀则农投锦蕃地毯饰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产业发展及技术信息交流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