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无废城市”建设论坛举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田得乾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田得乾) 6月7日,由商务部、生态环境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无废城市”建设论坛在西宁举办。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智汇无废 共创未来”,旨在汇聚“无废”众智,形成“无废”共识,共建“无废城市”,共享“无废”成果,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论坛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潘永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唐古拉,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办公室副主任鄂刚,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副司长周志强等生态环境和固废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分别以《深入贯彻落实“危废十条”,努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绿色发展背景下,无废城市建设与新型回收利用体系构建》《固废全过程智慧监管平台构建方法》《固废处理——城市建设中固废处理案例分享》《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助力美丽中国目标实现》为主题作了主旨演讲,就如何深入推进创建“无废城市”,如何让生态环境效益和经济发展效益最大化,如何实现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探讨生态文明建设之策,共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