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海南州主题日专场活动在西宁举行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洪玉杰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洪玉杰) 6月7日上午,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海南州主题日专场活动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在活动现场,海南州以生态环境“高地”、清洁能源“富地”、农牧发展“宝地”、全域旅游“胜地”,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海南藏族自治州的优势资源和发展成就,旨在进一步加强海南州生态农牧业、清洁能源、文化旅游、大数据产业等领域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参与海南生态产业建设,促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发展,通过活动交流探索发展思路、寻求合作机会,推动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除此,作为全省最重要的农畜产品供给地,海南州资源优势明显,战略地位突出,发展前景广阔,以牦牛、藏羊、青稞、油菜四大产业为主,创建了牦牛、藏羊、青稞、冷水鱼4个国家级特色农畜产品优势区,同时拓展延伸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和服务链,构建了产供销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形成了抱团集约发展的新优势。

活动现场,海南州还举行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阿则”以及海南州当地优秀传统歌舞展示展演,并布置独具地方特色产品的品尝区,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独具地方特色的视觉与味觉盛宴,宣传并展示了海南州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交流探索发展思路、寻求合作机会,推动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