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海晏县:做好“两新”党建述职评议“年终考”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2    

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把述职评议作为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通过“重点述+互相学+书记评”方式,推动“两新”党组织找准角色定位,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严把述职评议筹备关,确保“开得精准”。制订印发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将述职内容确定为4部分,把“短板弱项”“推动发展”2个板块作为“必答题”。组织“两新”党组织对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从严把好述职程序。将述职重点聚焦在问题短板上,逐一审核、严格把关,并提出修改意见。

严把述职评议开展关,确保“开在点上”。现场述职交答卷,围绕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结合实际理思路、谈成绩、点问题。认真点评出真招,围绕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点评,对存在的突出和共性问题进行分析,为下一步党建工作指明方向。互观互学促提升,围绕省州点评意见,各党支部对照查摆、整改销号并形成档案资料,现场开展自评互评,做到查漏补缺。

严把述职评议整改关,确保“开出实效”。将“两新”党建存在问题细化为4类12项,为下一步工作明确方向。制定23条整改措施并建立台账,短期问题立行立改、长期问题紧盯不放,推动务实求效。将述职评议问题整改情况作为下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做到年初建账、年底查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晏组轩)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