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青海全力打造青海湖全域旅游经营体系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倪晓颖

黄南新闻网讯    3月21日,记者从青海省青海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青海湖景区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景区提档升级,并根据“成熟一个、打造一个”的原则,因地制宜地有序整合环湖12个观景点,纳入青海湖全域旅游特许经营体系,逐步实现青海湖大景区运营管理,推动青海湖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

今年,青海湖将按照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一芯一环多带”总体布局,积极构建产业多元化布局,成立景区联盟、旅行社联盟和酒店联盟,构建青海湖全域“快进慢游”服务系统,助力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区创建。同时,围绕示范区创建阶段任务及5A级景区标准要求,分批分期推进重点项目,进行青海湖航运码头的维修改造工程,加速青海湖旅游大道(从倒淌河至二郎剑景区段)的建设,扩展水上旅游产品,丰富水上娱乐项目,建成3处沉浸式文创体验店。并按照“智能硬件+平台微服务+移动应用”的思路,完善信息化设施,建设智慧化景区。

青海省青海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持续开展“品质服务季”专项行动,加强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和日常管理,强化旅游咨询服务,着力提升服务标准和服务品质。并全面谋划青海景区首届“短视频”大赛活动,以赛促销、以赛助宣、以赛助创。此外,青海还将持续完善青海湖国家公园生态文明实践教育双基地建设和周边生态观景点建设,促进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打造出促进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共生共荣的青海湖典范。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