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青海黄南24名先心病儿童赴天津接受免费救治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崔永焘

黄南新闻网讯记者从青海省民政厅获悉:日前,青海省慈善总会组织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尖扎县、泽库县、河南蒙古族自治县24名先心病儿童赴天津接受免费救治。本次赴天津手术的患儿最小年龄为9个月,最大年龄为14岁。

由青海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实施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青海省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第五期)于今年3月上旬赴黄南州1市3县,对600余名先心病疑似患儿进行了为期4天的免费筛查。经过初诊、精心排查筛选,最后确诊了24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接受手术治疗。

此次24名患儿赴天津接受免费治疗由省慈善总会牵头组织,青藏铁路公司及黄南州民政局等单位配合实施。为了此项目的顺利开展,青藏铁路公司为患儿及家属全程开通绿色通道,黄南州民政局派出专门工作组负责组织协调护送患儿及家属安全抵津,确保患儿顺利接受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