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湟中今年实施10项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郭红霞

黄南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西宁市湟中区了解到,湟中区今年实施10项民生实事项目。

稳岗就业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开展就业服务活动15场次以上;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00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万人次。

乡村振兴方面,在12个村实施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项目,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实施30个和美乡村建设项目,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乡村承载能力。

农田水利方面,实施共和镇27村人畜饮水提质增效工程,有效保障沿线3.06万群众、2.38万头(只)牲畜的饮水安全。

交通畅保方面,加快实施庄隆路地下人行通道项目建设,有效解决周边群众安全出行问题。

住房保障方面,改善群众居住条件,重点实施3个老旧小区改造、4123户农户用户侧建筑节能改造、2000户农户居住条件改善工程,让群众住得进、住得好。

关爱帮扶方面,为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赁补贴;为150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服务,为500名残疾人提供基本辅助器具适配服务。

教育普惠方面,为全区3万余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资助金,在全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营养改善计划,惠及学生4万余人次。

一老一小方面,加快构建全覆盖多元化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重点为100户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为全区3.74万名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支持力度,重点建成多巴镇小寨三期幼儿园、鲁沙尔第二幼儿园,新增学前学位720个。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