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100%的用心服务 只为100%的客户满意——记敬业奉献“青海好人”王海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郭靓

“什么是高质量的服务?以客户为中心,用心用情把服务做到客户心坎上。”平凡的话语,是王海霞从事电力客户服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的工作理念和奋斗目标。

王海霞是国网青海电力海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大客户经理班班长,也是基层岗位少有的一位女班长。从业23年,她扎根高原戈壁,积极思考、大胆创新、忘我奉献,以精益求精的供电服务和客户满意率100%的实绩,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2013年,藏青工业园区开始建设。同年,王海霞成为服务该园区的片区经理,为工业园区的客户提供业扩报装服务。多年来,王海霞走访园区企业,通过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上门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供电方案。

王海霞的手机里有1500多位用电大客户的电话,他们遇到用电问题时,总是第一时间想到她。“所以回到家我也是手机不离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一直在上网或者玩游戏呢。”王海霞笑着说。从方案设计,到用电政策,再到业务办理流程,面对客户随时随地的咨询,王海霞总是立刻回应,有时候客户大半夜打来咨询电话,王海霞也会耐心细致地为客户一一解答。

“客户用电是大事,不能耽误。”王海霞说:“这些年在海西地区到处奔波,哪些地方的企业有用电大需求,我们都会随时去掌握,及时提供服务。每次看到自己供完电的客户机器运转了,灯亮了,内心无比自豪,觉得又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儿。”

王海霞虽然已是大家口中的“电力专家”,但她在专业技术、理论知识等方面的学习从不放松,并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实践,在实践运用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平时多学习,才能为客户制定可靠、专业、符合最新规范的供电方案,助力客户工程早投快运。”

王海霞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的同时,延续班组“传、帮、带”的传统,把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班里的青年员工,“有问题找霞姐”是客户服务班员工的口头禅。

作为服务窗口单位,如何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是王海霞经常思考与探索的问题。

近年来,王海霞带领大家有针对性地推出多种在全省范围内首试首创的特色服务举措。她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在客户服务班老班长、全国劳动模范祁萍提出的“五代”服务的基础上,针对客户不同阶段的用电需求和特点,创新推出“一快一活五省”的组合套餐服务,即报装接电速度快,指导客户用电项目更灵活,新增用电客户省心、用电客户省钱、停电检修省时、高压接火与施工同步进行缩短业扩周期更省力、定检预试设备让客户更省心。

王海霞和同事还针对客户用电工程投运前组织验收路途远,验收后用户整改时间长等难题,探索把验收工作“化整为零”,推出“分段式预验收”“电子化承诺制验收”,利用微信群收集过程电子资料,组织专业人员在客户用电工程建设过程中分段验收,完工一段、验收一段,逐步实现客户受电工程完工之时即可送电,全力压减客户平均接电时间,这项创新举措纳入青海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

在最艰辛的地方,才能绽放最美丽的雪莲。多年来,王海霞扎根电力一线,服务面积达32万平方公里,累计投运高压客户1800余户,制定供用电方案4000余份,投运客户用电总容量约60万千伏安,负荷30万千瓦,相当于75000户城市居民总负荷,共收到客户送来的锦旗20余面,曾先后荣获青海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

六月飞雪的昆仑戈壁是王海霞工作的主战场,精益求精的供电服务是她的追求,多少回披星戴月的疲惫没有消磨她对工作的激情,头疼欲裂的高原反应没能挡住她前行的脚步,每次用户频频向她竖起大拇指、柴达木日新月异的璀璨灯火,都是她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她立足平凡岗位,和同事一起,把“人民电业为人民”化为生动的实践,用强劲的电力动能助力柴达木盆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