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西宁城区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开始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衣凯玥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从西宁市教育局获悉,西宁城区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城区在校生由学校统一组织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16日—4月19日。八、九年级在外就读的西宁城区户籍学生及历届生由考生在网上自行注册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16日—4月19日。

文化课及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21日9:00-11:30九年级语文(120分)、15:00—17:30九年级物理(90分含实验)化学(60分含实验);6月22日9:00—11:00九年级数学(120分)、15:00—17:00九年级道德与法治(60分)历史(60分);6月23日9:00—11:00九年级英语(120分含听力20分);6月24日9:00—11:00八年级生物学(50分)地理(60分);6月25日八年级在外就读的西宁城区户籍学生及历届生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10分);5月20日—5月25日八年级西宁城区在校生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10分)。

体育考试时间地点安排:为保证考生运动技能水平得到最好发挥,体育考试分两次进行,第一次为5月27日—5月31日,第二次为6月12日—6月16日,九年级在外就读的西宁城区户籍学生分别于5月28日、6月13日下午参加考试,历届生分别于5月30日、6月15日上午参加考试,考试地点在西宁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中心。考试项目分为必考项(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和选考项(50米跑、足球运球、排球垫球、篮球运球、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握力、坐位体前屈、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考生从8项中选择2项参加考试)。考试项目一经选定提交,不得更改,两次考试取总成绩最好一次记入学考成绩。

在外就读的西宁城区户籍学生、历届生网上报名流程:1.根据考生类别,在“西宁市网报招考管理系统”(zkzz.xnedu.cn)首页选择注册。(特别提醒:八年级时已参加西宁城区生物学地理考试的九年级在外就读西宁城区户籍学生,不得再次注册,直接使用八年级已注册的报名号和初始密码登录填报信息。如忘记密码,可在注册页面通过找回密码获取初始密码);2.根据注册时系统生成的报名号和初始密码登录“西宁市网报招考管理系统”;3.登录后修改初始密码;4.阅读报名须知;5.考生填写报名信息;6.考生保存填写的报名信息;7.输入身份证号确认报名信息;8.在线导入考生近期小二寸电子照片文件(照片规格:白色背景免冠照片,宽150像素,高180像素,大小不超过20K,jpg格式,照片用考生报名号命名);9.在线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并由考生及家长签字;10.现场审核。现场审核时间为4月23日—4月24日。现场审核地点为西宁市教育考试院一楼大厅(西宁市城北区盐庄小区西侧、萨尔斯堡小区东侧);咨询电话:0971—4393051。现场审核时,可由考生法定监护人或委托代理人持个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前往现场审核(不是考生法定监护人的还需提供现场审核委托书,一名委托代理人只能办理一位考生的现场审核业务)。审核时需提交: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在外就读的西宁城区户籍应届八、九年级学生需提供就读学校学籍证明(注明考生全国统一的学籍号,并加盖学校公章或学籍章),历届生提供西宁城区初中学校颁发的毕业证。

重要提醒:计划于2025年参加西宁城区九年级学业水平考试的2022级八年级考生,务必报名参加2024年生物学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及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2025年不再安排补考。为方便考生、家长、社会了解各项学考政策和工作流程,教育行政部门将在西宁市教育局官方网站、西宁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各项信息,请登录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查看,咨询电话0971-4393114转2或0971-4393009。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