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青海省东部又一重要通道加快建设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啸宇

黄南新闻网讯   G213策克至磨憨公路青海乐都至化隆段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青海省东部地区又一重要出省通道。近日,乐化高速公路项目乐化隧道右洞顺利贯通,标志着该项目第一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进展,为按时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G213线乐化高速公路全长53.59公里,起点位于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与G6京藏高速相接,终点位于化隆回族自治县巴燕镇北侧,全线桥隧比46.7%,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该项目建成后向北与S204扎碾公路和G341加西公路互通,向南与牙同高速和G310尖共高速互通,是青海省东部城市群“三纵三横”对外综合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乐化隧道位于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瞿昙镇与化隆县巴燕镇境内,是青海省埋深最大的公路隧道及青海省第三长隧道,施工管理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隧道右线全长5933米,隧址平均海拔3500米。隧道自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克服施工现场高寒缺氧,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富水、施工管理难度大、环保要求高等一系列困难,用三年半的时间完成了近6千米的掘进任务,创造了省内高质量隧道施工的“乐化速度”。

此前,随着最后一片箱梁平稳落梁、精准对位,乐化高速公路项目药草台大桥双幅顺利合龙,标志着项目全部桥梁架设完成,为后续施工及实现通车奠定坚实基础。乐化隧道右洞的顺利贯通,为乐化隧道全幅贯通及项目早日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乐化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区域高速成“网”,推动海东市与各县区的互联互通,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网效益,对改善青海省对外发展空间,改善沿线贫困地区交通条件,增强辐射能力,促进瞿昙寺等地方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