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西宁市多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宁亚琴

黄南新闻网讯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力营造人人知晓关注、支持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5日,我市多家单位部门分别在唐道·637、城北区海棠公园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在城北区海棠公园,西宁市委办公室会同市国家安全有关单位,邀请省委办公厅、省国家保密局联合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布置宣传摊位、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的形式展示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并向市民解读什么是国家安全、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怎样利用法律武器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引导市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使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大家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些什么?”活动现场,西宁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四个主城区相关单位在西宁市唐道·637,通过设立26个反恐宣传展位和2个反恐力量展位,向过往群众阐释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同时,为过往群众发放《反恐防范手册》、宣传彩页、手袋等资料,讲解反恐防恐知识和常识,让人民群众了解反恐防恐知识的重要性。活动现场共布置展板56个、横幅32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同时,通过移动、联通、电信企业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覆盖等方式向用户推送反恐怖宣传短信和自媒体推文、电子屏滚动播放反恐防恐动漫短视频和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和反恐防恐知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力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维护 反恐防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