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格尔木市3000多人义务植树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马晓君

黄南新闻网讯    春回地暖,万物复苏,4月15日,格尔木市在市区滨河南路西侧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市3000多名干部、群众为共建绿色家园播洒汗水,植绿播绿。此次活动由格尔木市林业和草原局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当天绿化面积11.33公顷,合计植树2.5万株。

植树现场,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他们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浇水培土,一片繁忙而有序的景象。活动开始后不到1个小时,格尔木市职业技术学校的责任片区领先完成一半。学校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的教师苏得荣说,校方共派出5名教师与45名学生参加此次植树活动,学生们热情高涨。

此次植树活动得到了格尔木市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许多企事业单位和志愿者团体纷纷加入到植树队伍中。来自格尔木中沅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职工鲁剑锋说:“植树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多年来,格尔木市持续推进城市绿化,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拓展城市绿色空间,改写沙漠底色。“十四五”以来,格尔木市累计完成防沙治沙任务4.366万公顷(包括封禁保护区保护任务),目前全市林地面积达到22.813万公顷,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22.28%,土地荒漠化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区域生态状况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