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觉黄南

首届安多藏族民歌大赛在黄南州体育场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藏族网通     发布时间:2018-07-31    

中国藏族网通7月30日上午,由中共黄南州委、黄南州人民政府主办,州热贡文化生态管委会、州文体广电局承办,州群众艺术馆、各县文化馆、州原生态藏族民歌艺术协会协办的“首届安多藏族民歌大赛”在黄南州体育场拉开帷幕,来自果洛、海南、海北、海西、海东、河南、泽库、尖扎、同仁等地的40余名民歌手角逐大赛,现场近千名群众观看了比赛。

首届安多藏族民歌大赛是黄南州第三届“雅顿”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目前黄南举办参赛水平最高、范围最广的民歌比赛,旨在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挖掘和培养民歌人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广大民歌爱好者搭建展示才艺和互相交流的平台。

黄南藏族民歌是藏族文学艺术中起源较早的一种口头艺术,在藏族群众的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安多方言区的民歌藏语称为“芒勒”,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独特的民族文化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看卓才旦]